空色是不定浮云

想做一个讲故事的人

【米优】晨星の四重奏【1】

食用指南
*原著的情节上细节部分有适当改编和添加。
(1》米迦在彻底变为吸血鬼之后,瞳孔的颜色会在湛蓝和酒红色之间转换,使用力量时为红色,其它则为处于人类时的湛蓝。
(2》这里设定的小优为人工生命体(即本身为人类,后期被人体实验而失去一部分人类的器官成为半人类。)
(3》筱娅是比较重要的线索人物,百绘不是亲生的儿子,cp确定是米优大家不要着急哈。
(4》情感线比较慢热。

                                                               希望大家使用愉快。
一重奏 爱与希望的低音小提琴

            高远而又湛蓝的天空晃晃悠悠飘过一团团白云,春风用温柔的指尖拂过细嫩的草地,轻柔的婆娑着年轻的面庞,午后安逸的阳光从树影间洒下斑驳的光点,高大的树冠下红白色格子交错的野餐桌布在绿色的青草地上铺展开来。
风吹动银铃般清脆的欢笑声由远而近传来,伴随着不知名野花儿的清香,笑闹过后从广阔原野欢快归来的“雏鸟”撒娇似的伸展纤细的双臂作为羽翼般飞身扑进母亲的怀抱,有着黑夜一样颜色的黑发少年在母亲的并不宽阔却让人分外安心的肩头亲昵地来回磨蹭。

           “母亲,我刚才在草地上看到了一窝雪白的小兔子,每一只还没有我的拳头大呢~。”少年碧绿色的眼眸望向带着温柔笑意的母亲,伸出双手兴奋地比划着他看到这个世界上一切令他感到新奇的事物。“是吗。”样子不过26、7的女人用指尖爱怜的将少年额前有些散乱的发丝别向耳后,继续说着,语音却带了与恬静外表不甚相符的调皮笑意。“我还以为某个人会因为小兔子太可爱了而想要带回来一只养在家里却没有成功反而被抓花了胳膊呢,你说对不对呀~淘气的百夜百绘小~朋~友?”

            对上母亲那双正盈着满满恶作剧笑意的淡红色双眸,正努力把被抓花的胳膊背到身后藏起来的百夜百绘小朋友脸上涌上一片臊红,索性梗着脖子将声音提高了一个声调辩解着:“是、是因为以前没有见过嘛....而且大兔子回来以后我有好好地把小兔子还回去哦!”并用倔强的眼神回望母亲似乎隐隐期待着赞许和认可。女人笑着伸出食指戳了戳少年光洁的额头,顺手又捏了捏少年白净的脸颊:“是是~~我知道了~你啊、和那个人真不是一般的像呢,我堂堂柊家二小姐怎么就败在你们俩手上呢,唉唉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呐,小混蛋我看你是他专门派来折磨我的对吧~。”

            少年顾不得被捏的有些发红的脸颊,而是一咕噜撑起小小的身体趴倒在母亲的膝上,托着腮仰脸问道:“是和父亲吗~?和父亲百夜优一郎相像吧,母亲果然又在怀念父亲了呢。”少年向往并憧憬的望向母亲恬美的面庞再度好奇的开口:“母亲,父亲他真的是那么伟大的人吗?像教科书里面写的一样,在{新纪2000年百夜优一郎和相关部队的骨干精英突破了曾专权统治一时的日本帝鬼军团帝国,奏鸣《晨星的四重奏》转化了吸血鬼,一举取回人类最后的尊严,并且....}”少年的讲述刚说了两句便被女人接过话头,用略带好笑的声音继续补充完整:“{并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黎明的曙光将照耀新的未来....}百绘的教科书上是这样写的对吗?”

  

         柊筱娅揉了揉少年的脑袋,将目光投向高远的天空,一时间旷野上安静的只有风吹过草地的声音。直到少年开始为向母亲冒昧地提出似乎有些难以回答的问题而感到后悔时,他才听见母亲用他所不太熟悉的、像是年轻了十岁的声音,那确实是带着明显欢乐的语气说着:“优桑他呀,才没有你们书里面的那么伟大呢,他只是一个倔强、坚强又有点可爱和任性的人,嗯~就像你一样哦。”

         说着伸手牵过儿子被抓花的手臂,在百绘不好意思的目光中为他擦伤药膏:“就像刚才你看到的小兔子们,在为了保护其他的小兔子的时候,不管是谁,在为了保护家人而奋斗的时候都会变得无比的强大。

  这才应该是你父亲---百夜优一郎应该教会你的东西。”

  “是他教会了我,教会了人类怎样才是强大。”

   “是那一天,吸血鬼们得到了‘未来’,人类挣脱了,看到了‘自由’”

            ---------------------------------TBC

评论